邵阳部署两部地方性法规集中宣传工作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娟 杨洪涛 分享  282023-04

微信图片_20230427211408.jpg

红网时刻新闻4月28日讯(记者 李娟 通讯员 杨洪涛)4月27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邵阳市地方特色食品传承与发展条例》《邵阳市农村集中式饮用水安全管理若干规定》集中宣传工作会议,就两部地方性法规宣传实施事项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学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邵阳市地方特色食品传承与发展条例》《邵阳市农村集中式饮用水安全管理若干规定》经2022年11月24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通过,2023年3月28日省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查批准,自2023年6月1日起施行。

会议诠释了制定两部地方法规的目的和意义,解读了重点条款内容,并下发了集中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市直部门及媒体相关负责人就开展现场推介、公益广告、志愿者活动和媒体宣传等事宜进行交流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邵阳市地方特色食品传承与发展条例》是邵阳制定的第十部地方性法规,也是全国第一部规范地方特色食品传承与发展工作的地方性法规。《邵阳市农村集中式饮用水安全管理若干规定》是邵阳制定的第十一部地方性法规,也是全省第一部规范农村集中式饮用水安全管理的地方性法规。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高度、全面落实市委中心工作的角度、解决人民群众关注问题的维度来认识和对待两部法规。要注重方法创新,讲求宣传实效,通过抓紧抓实媒体宣传、科学组织现场宣传、广泛开展公益宣传、抓好条例进村入户和探索将地方性法规纳入党校学习培训、各类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的长效机制,实现条例家喻户晓、人人遵守的目标。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态势,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抓好两部地方性法规的宣传和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