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新宁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编制工作调研座谈会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唐小军 分享  282023-04

红网时刻新闻4月27日讯(通讯员 唐小军)4月16日,新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新宁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编制工作调研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松荣参加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吴均洋主持会议。县自然资源局、县发展和改革局、县交通运输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县人大环资委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关于规划编制的情况汇报,编制技术单位通过多媒体演示的形式介绍汇报了《新宁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规划文本内容。与会的县各职能部门结合新宁县实际和部门职责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要科学编制规划,强化与上位规划的衔接,强化与周边县市空间对接,认真研究新情况新变化和新要求,落实好省市对新宁县的战略布局和功能定位,谋划好新宁县发展战略的空间布局,着力提高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前瞻性,确保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协调统一。要注重传导约束,研究落实相关约束性指标和管控要求,加快建立完善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确保传导到位。要广泛征求意见,充分吸纳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建议,继续完善规划成果内容,将新宁县发展战略部署和重点区域、重点领域的规划意图充分融合到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