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系统履职能力培训班开班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刘艳 分享  122023-04

红网时刻新闻4月12日讯(通讯员 刘艳)4月11日,新宁、城步两县人大系统履职能力培训班在省人大干部培训基地开班。新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松荣,城步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宪出席并讲话。

省人大干部培训基地副主任王娜致欢迎词,新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均洋,县领导周建新、唐吉宏、苏杰,两县部分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乡镇人大正、副主席和人大机关70余人参加培训。

刘松荣在开班仪式上表示,学员们要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机会,牢记人大代表的责任与使命,专心学习,将理论知识的学习转化到实践中,通过学习提升履职能力,提升工作实效。新宁学员要与城步学员多交流学习心得,相互探讨,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培训期间要增强集体意识和规矩意识,按照培训班的统一安排参加教学活动,确保培训班圆满顺利完成。

此次新宁县人大系统将组织80余人分两期进行履职能力培训,培训课程涉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新时代人大预算审查监督、人大代表如何提出高质量议案和建议、加强代表审议工作提高代表审议质量等多个方面,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和操作性,同时有形式多样的现场体验教学活动。

通过此次培训将进一步提升全县人大系统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提升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建设世界优秀旅游目的地和现代化新宁贡献人大力量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