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主任会议

来源: 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娟 杨向军 分享  192023-04

微信图片_20230418212146.jpg

红网时刻新闻4月18日讯(记者 李娟 通讯员 杨向军)4月18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迎春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渊,副主任蒋志刚、刘永德、阳晓华、毛学雄、李小平、罗玉梅,秘书长吴卫红参加会议。

会议通过了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议程和日程(草案),听取了关于法院以调解结案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类案评查专项工作报告、关于邵阳市本级2023年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申报管理情况的报告,传达学习了七省区人大常委会暨全省市州和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工作座谈交流会精神,听取了关于《邵阳市乡村公路管理养护规定(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关于《邵阳市地方特色食品传承与发展条例》和《邵阳市农村集中式饮用水安全管理若干规定》颁布施行前有关事项的报告、关于《邵阳市小广告发布管理规定(草案)》的起草说明和审议意见的报告、关于《邵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的编制说明和审议意见的报告;通过了《邵阳市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执法检查方案》。

会议指出,在民间借贷领域开展类案评查专项工作对防范和打击民间借贷领域的违法犯罪、维护金融秩序和金融安全、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常态化防范和打击非法借贷活动,开展普法宣传弘扬诉讼诚信;要加强评查结果的运用,以评查活动为契机,对评查的问题进行总结分析,完善相关制度措施,进一步防范和打击虚假诉讼,为邵阳营造风清气正、诚实守信的司法环境。

会议强调,小广告问题一直是市容市貌治理的重点和难题,大家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小广告发布管理立法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吸收采纳各方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增强发挥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切实提高立法质量;要严格遵循立法程序,落实“小快灵”立法要求,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切实以法治手段推动化解城市治理难题、改善群众人居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