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晓华来新宁调研民族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和代表工作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刘艳 分享  302023-03

红网时刻新闻3月30日讯(通讯员 刘艳)3月28日至29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阳晓华带队到新宁县调研民族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和代表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匡丽群,副主任兰忠明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麻林瑶族乡民族中学、扶贫车间、民族文化广场、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黄金瑶族乡金鹿养殖场、猕猴桃种植基地、县政务中心、崀山镇人大代表工作室、石田片区人大代表工作站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民族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民族特色教育、村集体经济发展、民生实事票决制、代表履职、12345代表意见建议收集热线开展情况。

调研组对新宁县民族地区社会经济发展与代表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调研组表示,要依托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文化,继续整合资源优势,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打造民族特色品牌。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不断探索民族地区发展新思路,努力拓展发展新路子,加快民族特色优势产业、提高民族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推动民族经济和社会事业繁荣发展。

调研组指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是代表活动的主要阵地,是联系群众的重要平台,是人民群众反映意见建议和诉求的重要渠道,是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更是推动代表票决制工作高效运行、推深走实的有效举措。代表们要积极参与、主动融入、突出实效,坚持民意导向、目标导向,不断拓展联系群众渠道、方式、内容。创新代表活动方式,激发代表履职积极性、主动性和有效性,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守正创新,开拓思路,着力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彰显代表担当,为实现“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赋能、汇智、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