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环资委来邵调研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重点工作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娟 杨霞 分享  242023-03

微信图片_20230324113700.jpg

红网时刻新闻3月24日讯(记者 李娟 通讯员 杨霞)3月22日至23日,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谷本华率队来邵调研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重点工作。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唐跃成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蒋志刚,市政协副主席、市林业局局长冯东旺出席座谈会。

调研期间,谷本华一行先后到大祥区、双清区、新邵县开展了实地调研,详细查看了邵阳云峰水泥、凯胜机动车检测站,以及新邵三郎庙多金属矿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项目等地,并于23日组织召开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推进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情况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就有关情况进行了补充汇报。

谷本华对邵阳市2022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居安思危,树立“不进则退”理念,对照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和“利剑”行动任务清单,突出重点、精准施策,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加强法律监督,创新工作品牌,抓实用好听取审议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这一监督方式,打造工作品牌,有效强化工作监督,特别是要推动解决好老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遵守国家技术标准,提高工作标准,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和治理水平,确保生态环境治理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持续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以及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依法用力推进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用法治的力量推动邵阳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