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志刚带队开展《邵阳市小广告发布管理规定(草案)》立法调研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娟 杨霞 分享  152023-03

微信图片_20230314212151.jpg

红网时刻新闻3月14日讯(记者 李娟 通讯员 杨霞)为有序推进邵阳小广告发布管理立法工作,3月14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蒋志刚率队到大祥区和北塔区,开展《邵阳市小广告发布管理规定(草案)》立法调研工作。

蒋志刚一行先后来到北塔区状元洲街道资园路老旧小区、状元府邸以及大祥区学院路街道、七里坪社区、祭旗坡农贸市场实地查看便民信息公示栏、电梯广告、户外广告等情况,了解职能部门履行管理情况,并围绕小广告发布管理难点与相关负责人、人大代表进行现场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蒋志刚指出,城市“牛皮癣”小广告是城市治理的顽疾,是直接影响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因素,也是邵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及时制定出台小广告发布地方性法规,是提升邵阳城市品位和形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需要,也是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需要,对于健全邵阳城市管理依法治理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蒋志刚强调,小广告的发布管理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对小广告内容、性质、发布形式以及疏堵结合等方面统筹管理;需要城市管理者科学应对、精准施策、久久为功;更需要市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和积极参与。蒋志刚要求,要立足邵阳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凝聚立法共识,精准推进立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