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学雄赴邵阳县开展《邵阳市乡村公路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来源: 红网邵阳站 作者:黎建琛 分享  172023-02

图片2.png

红网时刻新闻2月16日讯(通讯员 黎建琛) 2月15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学雄带队到邵阳县开展《邵阳市乡村公路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邵阳县金江乡环金江湖公路、塘渡口镇黄豆圆-站滩电站公路进行了实地调研,通过询问、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两地乡村公路的建设、养护、管理和运营等方面的情况;调研组还召开了立法调研座谈会,听取了邵阳县乡村公路情况的汇报和对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同与会人员作了询问交流。

图片1.png

调研组指出,制定《邵阳市乡村公路条例》是推进乡村公路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

调研组强调,要认真开展立法调研,找准邵阳市乡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和运营中存在的关键问题,并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将行之有效的经验方法上升为地方性法规。“要想富、先修路”,乡村公路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因素,要善于借鉴省内外乡村公路的成功立法经验,改变“重建轻养”的思想,将法规的重点放在管理和养护上来,切实解决农村公路的安全隐患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