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湖南省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执法检查座谈会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娟 李洋 分享  052023-09

微信图片_20230904203957.jpg

红网时刻新闻9月5日讯(记者 李娟 通讯员 李洋)9月4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湖南省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执法检查组组长周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仇珂静,市政协副主席、科技局局长蒋志南,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吴卫红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平主持会议。

会上,仇珂静代表市人民政府汇报《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作补充发言,市教育局、市水利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政府金融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邵阳市分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邵阳监管分局作书面汇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周迎春指出,市人民政府和各市直部门高度重视此次执法检查,准备工作充分,自查方向明确,问题导向鲜明,汇报数据客观,整改措施严实,紧扣《条例》规定,很好地体现了法治思维。

周迎春强调,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条例》贯彻实施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责任,是促进先进制造业发展的迫切需要,是运用法治力量推动邵阳先进制造业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政府部门法定职责,充分发挥促进机制作用,加强生产要素保障和支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深查问题根源,转变思想认识,细化责任清单,发扬担当精神,形成部门合力;要抓实问题整改,对照《条例》规定,紧扣整改时间节点,逐条研究整改措施,逐级落实整改责任,推动《条例》全面有效实施。要充分发挥《条例》的制度功效,凝聚贯彻《条例》的强大合力,建立健全保障《条例》落实落地的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推动邵阳市先进制造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