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刘艳 分享  042023-09

202309041002433799.jpg

红网时刻新闻9月4日讯(通讯员 刘艳)8月31日至9月1日,新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松荣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匡丽群,副主任吴均洋、兰忠明、刘绍良,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杨小明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邓昌海,副县长唐基俊、颜兵文,县人民法院院长吴又如、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龙武陵和县监察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百里脐橙连崀山”旅游精品路线建设情况调研报告建议意见、脐橙品牌建设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贯彻实施情况报告、关于2022年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关于2021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关于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关于2022年县级决算草案和2023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审查和批准2022年县级决算,听取和审议县自然资源局、县民政局关于2022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县监察委员会关于监督保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指出,近年来新宁县委、县政府围绕“百里脐橙连崀山”新发展理念,推动文旅、农旅深度融合,旅游精品线路已初步建成,产品、旅游叠加效应已初步显现。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要强化《教师法》宣传,营造尊师重教氛围;要强化培训,提高教师综合素质,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要加大投入,保障教师合法权益,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静心从教。

会议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树牢底线思维、压实各方责任,聚精会神抓经济、全力以赴促发展。要全面加强财政预算审查监督,不断提高预决算报告编制质量;要加强预算执行的法定性、严肃性、权威性,提高预算执行效率;要增强忧患意识,加强财政风险监测,切实防范化解财政风险。要科学把握审计工作要求,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要找准找实审计工作着力点,聚焦事关新宁县经济社会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开展审计监督;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做好审计“下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