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曾盛 分享  272023-09

红网时刻新闻9月27日讯(通讯员 曾盛)9月25日至26日,洞口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佑春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洞口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预算审查监督办法(草案)》《洞口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办法(草案)》;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县级预算调整情况的报告》《关于洞口县国有企业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县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一规定”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全县社保基金管理使用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评议。会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执法检查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题询问,对县人民法院员额法官、县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开展了履职评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议案。

会议指出,要加快预算调整项目的推进和落实,做好来年债券项目的谋划和申报,重视政府债务风险的防范与化解,增强财政可持续发展能力;要规范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强化国有企业资产管理力度,完善国有企业资产监督机制;要扎实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加强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建设,改善基层医卫环境,强化部门协调配合,推动洞口县基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强化责任担当,用环境改善的实际成效回应民生关切,履行好报告制度,在推进全县生态文明建设进程中贡献人大力量;要持续加大四级人大联动监督工作力度,把全过程人民民主具体地、现实地落实到执法检查各环节全方面,以法律监督之“剑”,托平安洞口之“底”。

会议指出,要建立跨险种和跨部门数据共享机制,不断加大对社保政策的宣传力度和监督检查力度,建立长效内控机制,进一步提高民生资金使用效益,推动社会保障政策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