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大常委会对员额法官、员额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曾盛 分享  272023-09

微信图片_20230927075555.jpg

红网时刻新闻9月27日讯(通讯员 曾盛)9月26日上午,洞口县人大常委会对员额法官、员额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佑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凯、张建云、胡小革、戴伟建、肖谋解,县人民法院院长唐凌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学礼参加评议。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履职评议工作情况的汇报,县人大常委会“两官”履职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3年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专题报告,李同改、兰柳林等6名被评议对象的履职情况报告。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员额法官、检察官的履职情况进行了认真评议和测评。

会议指出,开展“两官”履职评议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履行人大法定监督职权的重要体现,是构建司法权制约监督机制的有益探索,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政治要求。法检“两院”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努力强化司法保障,切实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以法治的力量守护好民生福祉;要不断提升办案质效,切实提高办案人员及领导干部对办案质量和公正办案的认识,依法办案并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确保司法公平正义;要加强思想道德锤炼,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用人管人理念,严把干部选任关、案件审查关、考核考评关,切实改进干部队伍作风,致力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纪律作风硬的政法铁军;要以平常心对待“两官”履职评议工作,将“两官”履职评议工作融入日常工作,作为推进干部能上能下的重要推手和激励机制,将“两官”履职评议公开评议结果和县人大常委会测评结果作为“两院”干部能上能下、员额进退的重要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