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刘艳 分享  242023-08

红网时刻新闻8月24日讯(通讯员 刘艳)8月21日至22日,新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松荣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匡丽群,副主任吴均洋、兰忠明、刘绍良参加会议,副县长唐国、陈静列席会议。

202308231126006181.png

会议研究了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议程和日程(草案),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报告,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一规定”执法检查情况报告、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执法检查情况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政府相关部门预算单位关于新宁县2022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研究了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相关议题初步审查意见和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认为,人大代表建议是代表履职的重要形式,办理好代表建议是相关法律法规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明确要求,也是人大、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政治责任,要做到依法办、抓紧办、用情办,及时研究、快速分解、精准交办,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件建议,确保件件有着落、有回音、有效果。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的工程,要加强宣传贯彻与之相关的法律法规,司法部门要将此列入普法计划,通过学法普法增强未成年人保护意识;要加大工作力度,各职能部门要担责履职,从取得实效的角度开展工作;要加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以适当方式以案释法、以案促改;要加强经费保障,从实际出发建立儿童关爱基金,积极探索社会参与机制。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牢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落实责任制,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监管到位。要加强执法能力建设,加强应急能力保障,加强自建房监管,对执法人员、行业企业负责人进行学习培训,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要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强化整改自觉,见行动见效果,并长期坚持;要推进机制建设,坚持标本兼治,健全制度并认真严格执行;要抓好业务指导,明确政策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