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城北路街道深入推进人大代表创文“四个一”活动

来源: 红网邵阳站 作者:杨松华 季成海 分享  072023-07

红网时刻新闻7月7日讯(通讯员 杨松华 季成海)“摊位经营井然有序,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刘代表您辛苦了,农贸市场脱胎换骨的变化您功不可没啊!”7月5日,一位来到大祥区城北路街道北门口农贸市场买菜的李大姐紧紧握着点位长刘晓群代表的手,高度赞扬了该市场创文成果。

5b369a4e63e2546f3ed440d2b1fce9b(1).jpg

今年来,大祥区城北路街道深入推进人大代表创文“四个一”(一人一点位、一月一服务、一季一督导、一年一实事)活动,根据人大代表自身工作的实际情况,结合代表的工作性质、所在选区和居住地进行合理安排代表创文点位,驻城北路街道1名国代表和15名区代表按照“一人一点位”要求全部安排到楼栋、院落、市场等点位。

2d938d5f0f152c255eabd19ba582f26(1).jpg

16名人大代表欣然上岗,积极立足各自的点位,深入开展月服务、季督导和实事工作,并取得突出成效。海水、陈历宏、王飚等代表为各自负责的辖区累计争取资金10余万元,用于清理“牛皮癣”、购置消防器材、增添门禁闸道、更新休闲娱乐设施等。同时,组织开展创文实践活动进社区,先后举办道路交通安全、宣传防溺水知识和群众常见病义诊等活动,让群众接受传统文明熏陶,提升市民群众文明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