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人大评议“两官”履职工作

来源: 红网邵阳站 作者:杨松华 唐哲明 分享  042023-07

红网时刻新闻7月4日讯(通讯员 杨松华 唐哲明)6月29日,大祥区六届人大召开第十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两官”履职评议报告,对“两官”履职工作进行评议。

45eddbc88d16cdddffa6066c209626b(1).jpg

会议首先听取了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关于“两官”履职评议工作情况报告,随后,6名被评议对象就2019年以来履职情况进行述职;区人大常委会“两官”履职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题报告2022年度“两官”履职评议工作情况,并围绕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履职评议工作情况进行审议发言。

会议指出,“两官”履职评议工作在大祥区是首次开展,评议工作做的实、做的细、做的好,做出了成效,值得肯定。法检“两院”要把“两官”履职评议工作作为提高工作效率、改变工作作风、激励干部成长的动力,抓实问题整改。

会议要求,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法治思想,充分运用司法手段推动解决群众关注的难点堵点问题,切实维护人民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以法治的力量守护好民生福祉。要不断提升办案质效,做到程序与实体并重,质量与效率并重,依法办案,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确保司法公平正义。要加强思想道德锤炼,把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致力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纪律作风硬的政法铁军。要以平常心对待“两官”履职评议工作,开展“两官”履职评议工作,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政治要求,法检“两院”既要高度重视,又要以平常心对待,积极配合、主动履职。

会议还对6名被评议对象进行满意度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