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两官”履职评议工作动员会

来源: 红网邵阳站 作者:邓健华 分享  132023-07

红网时刻新闻7月13日讯(通讯员 邓健华)7月12日,新宁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两官”履职评议工作动员会,对县人民法院员额法官、县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松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匡丽群出席,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达代群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两官”评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及员额法官、员额检察官等参加。

会议宣读了《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实施方案》,会上,匡丽群宣布“两官”履职评议对象名单,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分别作动员讲话,评议对象代表作表态发言。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求和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监督计划,县人大常委会首次抽选的履职评议对象包括5名县人民法院员额法官和3名县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

会议指出,“两官”履职评议工作是县人大常委会依法监督的重点工作,是市县人大联动、一体推进的重点工作,在新宁县属于首次。“两院”党组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履职评议作为拓展监督途径的应尽之责,促进司法公正的客观之需,践行司法公正、司法为民的必要之举。要精心组织,组建专班,对内加强舆论引导,对外加大宣传力度,统筹推进评议工作与检察审判工作,积极为评议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必要保障,确保评议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压实整改责任,切忌“击鼓传花”和形式主义,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确保“两官”履职评议不走样、不变调、不偏向,保障评议工作取得实质成效。必须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顺应群众呼声期盼,补短板、强弱项,加强对“两官”监督,促进“两官”增强责任意识和法治意识,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为加快推进新时代法治新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