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人大积极推进高标准示范性代表联络站建设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杨松华 彭贤强 胡玲玲 分享  052023-06

红网时刻新闻6月5日讯(通讯员 杨松华 彭贤强 胡玲玲)6月1日至2日,大祥区人大组织有关委室深入全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对现有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使用情况进行调研,为下一步打造高标准示范性代表联络站做好调研和前期准备工作。

大祥区人大积极响应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的指导意见》,专门召开主任会议传达学习《意见》,按照《意见》要求落实今年建成4个示范性联络站的指示精神,并立即启动筹建工作。同时,特别强调高标准示范性代表联络站建设要提质升级,突出“建管用”实效,打造代表履职的“亮点”,真正发挥服务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随后,办公室和联工委组成调研组,集中2天时间深入辖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对现有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使用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对照高标准示范性代表联络站建设要求,向区人大常委会提出了可行性意见,为下步建设工作提供了详细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