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人大常委会到龙溪铺镇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调研

来源: 红网邵阳站 作者:吕旺 陈婀娇 刘圳 分享  292023-06

aad0c2634074c60686922679a70b809.jpg

红网时刻新闻6月29日讯(通讯员 吕旺 陈婀娇 刘圳)6月28日,新邵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蒋文华率调研组到龙溪铺,就《安全生产法》《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开展实地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龙溪铺镇相关负责人简要汇报了龙溪铺镇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和“一法一条例”的宣传贯彻落实情况。今年以来,龙溪铺镇结合“幸福敲门、安全到家”“安全生产月”活动以及重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要求各企业、各部门、各村(社区)开展隐患排查、警示教育、安全生产培训,积极宣传和学习《安全生产法》《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氛围。

调研组强调,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重要法律条例,要把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作为安全监管的重要依据和主要抓手,持续深化对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工贸企业、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特别是要在重大安全隐患方面积极开展排查和整治,真正守护住民众健康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