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人大调研代表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四个一”活动

来源: 红网邵阳站 作者:杨松华 梁志阳 分享  282023-06

红网时刻新闻6月28日讯(通讯员 杨松华 梁志阳)6月28日,大祥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带领调研组深入社区和小区调研人大代表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四个一”活动。

6a054161c5694e6608f3716a3b48c96(1).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城北路街道仙人井社区、中心路街道曹婆井社区及学院路街道和兴怡景住宅小区,听取了点位人大代表关于代表联系点位落实、参与创文志愿服务和突出问题督导整改情况汇报,对人大代表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四个一”活动(一人一点位、一月一服务、一季一督导、一年一实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现场察看了周边环境卫生、文明规范等情况,对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意见。

调研组指出,要深入开展人大代表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四个一”活动,围绕创建目标,分阶段、分步骤将志愿服务、为民办实事工作逐一落细落实,做出成效;要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桥梁纽带、模范带头和建言献策的作用,用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将自身发现的问题和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向社区及相关部门反馈;要加强宣传引导,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列中,推动创文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形成“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的合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人大代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