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召开立法论证会

来源: 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娟 杨洪涛 分享  272023-06

微信图片_20230625221143.jpg

红网时刻新闻6月27日讯(记者 李娟 通讯员 杨洪涛)6月25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组织召开《邵阳市小广告发布管理若干规定(草案)》《邵阳市乡村公路管理养护规定(草案)》立法论证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学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论证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有关负责同志首先介绍了两部地方性法规的立法背景和立法进程。邵阳5名立法咨询专家结合邵阳实际,围绕两部地方性法规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问题进行研讨,并从各自专业角度对法规中的相关条款内容、文字表述、逻辑结构、立法依据等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制定《邵阳市小广告发布管理若干规定(草案)》既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也是改善市容市貌、提升人居环境品质的有力举措;《邵阳市乡村公路管理养护规定(草案)》对于加强邵阳市农村公路规划、建设、管理、养护,促进农村公路事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两部地方性法规均聚焦民生领域的重要问题,对推动邵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以良法促效果,推动邵阳高质量立法取得实质性成果。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将对与会立法咨询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汇总、整理、分类,并合理采纳,切实把规定草案修改好、完善好,增强立法落地见效的严谨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