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人大调研乡村振兴和人大代表履职工作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杨松华 梁志阳 分享  152023-06

红网时刻新闻6月15日讯(通讯员 杨松华 梁志阳)6月13日至14日,大祥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带领区人大机关相关委室深入蔡锷乡、罗市镇调研乡村振兴和人大代表履职工作。

2bbef2778a7a5264cfdb745c3d76159(1).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蔡锷乡黄草坪村、蒋河村和罗市镇新华村,听取了今年上半年乡村振兴和人大代表履职情况汇报,现场察看了扶贫产业项目、环境卫生治理和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对3个村上半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建强支部班子。“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要加强政治学习,抓实党组织班子建设,在工作中充分展现党支部的主心骨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建成推动乡村振兴的坚强堡垒。要注重发挥党员、人大代表模范作用,引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二是把准政策精神。乡村振兴战略是今后一个时期农村的重点工作,是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基础。既要对标对表政策,按要求推进各项工作,还要结合村情制定切实可行管用的《村规民约》,引导村民约束规范自己的言行,主动参与支持村“两委”工作,潜移默化地促进农村的和谐稳定。三是务必守住底线。村“两委”要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考虑问题,守护好人民群众和村集体的利益;要守住政策底线,引进项目、发展产业等要坚守耕地保护、生态保护、资源安全三条底线,才能实现健康发展和增收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