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人大调研碟子塘路提质改造工作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杨松华 梁志阳 分享  132023-06

红网时刻新闻6月13日讯(通讯员 杨松华 梁志阳)6月12日,大祥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带领区人大机关、区住建局负责人深入南门口菜市场调研碟子塘路提质改造工作

图片1.png

碟子塘路是连接大安街和西湖路的一条老旧的小巷子,每天来此买卖菜的人络绎不绝。然而,由于腐烂菜叶垃圾的问题,严重影响了周围的环境卫生和城市文明形象。因此,大祥区政府将该路段纳入老旧小区改造提质范围。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达碟子塘路改造现场,察看了施工情况,并与工作人员详细沟通了工程进度和存在的问题。调研组提出了三点要求:加快施工进度、注重改造质量;加强协调配合,提高改造效率;争取群众支持,办好惠民实事。

针对加快施工进度和注重改造质量,调研组表示,由于该路段地处菜市场,人员流动大,必须抢时间,抓紧进度,同时要确保工程质量,不能为了赶进度而影响提质改造的质量。调研组要求承建方增加施工人员,延长施工时间,确保工程质量。

对于加强协调配合和提高改造效率的问题,调研组表示区住建、红旗路、城西等相关责任单位和社区要积极协调配合,化解施工矛盾,特别是要做好安全警示工作。在施工期间,行人和车辆不能经过该路段,以确保安全稳定和改造效率。

最后,调研组强调了争取群众支持,办好惠民实事的重要性。老旧小区提质改造是惠民利民的实事,相关社区干部必须上门入户,做好沿线群众工作,争取群众支持和配合,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