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人大代表第三期履职能力培训班开班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刘艳 分享  162023-06

红网时刻新闻6月16日讯(通讯员 刘艳)6月15日,新宁县人大常委会第十八届人大代表第三期履职能力培训班开班,200多名县人大代表、县乡人大工作者、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参加培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均洋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匡丽群出席并讲话。

此次培训为期3天,分别邀请了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人民之友》杂志社总编田必耀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原巡视员姚伟围绕“人大代表如何提出高质量议案和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原巡视员符乔荫围绕“代表法与新时代人大代表更好依法履职”作专题辅导。

活动指出,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开展代表履职培训,既是人大代表丰富知识、提升水平的重要途径,又是县人大常委会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的重要内容,要统一思想认识,积极主动学习,交流探讨提升。要端正态度,切实提升培训的实效性。注重政治理论知识、法律法规知识、人大业务知识的学习,提升政治素养、法律素质和履职能力。要从严要求,确保培训学习的纪律性。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相关纪律要求,严肃学习纪律,树立良好学风,互相交流研讨,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通过此次培训,将进一步提升全县人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生态氛围,实现人大代表履职的思想统一、法治意识增强、知识储备持续丰富,持续推动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新宁的人大力量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