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人大常委会为全域旅游发展“支招”

来源:双清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郑永湘 分享  092022-08

8月8日,双清区人大常委会在经过主任会议研究通过后,向区委递交了《关于我区全域旅游发展的调研报告》,为推动全区全域旅游发展把脉支招。

开展全域旅游发展调研是区委交给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的调研课题。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牵头,宣传、文旅、农业农村等有关部门参与的5个调研组,于2022年4月份启动,历时3个月深入全区景点、乡村、企业、大型商场等开展广泛调研,查阅相关文史资料,并组织调研组赴新宁、新邵等湖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进行考察学习,通过现场走访、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全面了解掌握我区全域旅游发展现状、找准主要问题、明确发展路径。

调研组建议,一要高位推动,建立全域旅游发展体制机制。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全域旅游发展工作机构;强化规划引领,全面谋划全域旅游发展;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域旅游发展浓厚氛围。二要创新模式,构建全域旅游发展工作格局。打造旅游精品路线,建成旅游目的地;加强配套设施建设,提高游客满意度;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打造城市后花园。三要强化营销,推动全域旅游不断做大做强。做好旅游宣传文章,打响双清全域旅游品牌;做好产品研发文章,开发本地特色旅游产品;做好文旅融合文章,深度挖掘旅游发展活力;做好优质服务文章,全面提升全域旅游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