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三级人大代表付曾军再次自费奖励大学新生

来源:双清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郑永湘 分享  042022-08

“付俊贤、付佳贤两位同学,恭喜你们两兄弟金榜题名,为我们村里争了光。希望你们在大学好好学习,做祖国的栋梁之材,将来回馈家乡!”8月3日上午,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邵阳市双清区高崇山镇短陂桥村“90后”村支部书记、主任付曾军亲自登门,以个人名义为付俊贤、付佳贤5000元、2000元,并为他们同时送上题有“祖国栋梁,村之希望”的锦旗和助学奖金7000元。付俊贤、付佳贤是双胞胎,在2022年高考中分别考上国防科大、湖南工程学院,他们接过锦旗和奖金,眼含热泪,连声道谢。

没能进入大学学习,对付曾军来说,这是一辈子的遗憾。为了不让村里能自律、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因为家庭条件不宽裕而留下遗憾,同时也为在全村营造重教兴学的浓厚氛围,付曾军在2021年担任村干部后就宣布自费建立助学奖励基金,规定凡考上清华北大的奖励10000万元,考上一本的学生奖励2000元,考上二本的学生奖励1000元。截至目前,付曾军连续两年个人自费奖励大学新生,获奖学生12人,发放奖励金额近3万元。

作为三级人大代表和基层干部,付曾军牢记职责使命,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深入群众听取意见,全力为百姓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他积极争取各方面投入,加快基础设施改善,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切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群众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连续多年来,他还自费给老年人发放节假日慰问物资、组织全村人免费体检、疫情期间捐赠防护用品等,同时,积极捐款公益事业和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累计捐助金额超过50万元,他的大爱和善举获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点赞,他因此获评2021年度“湖南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