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区人民政府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情况报告

来源:邵阳人大网 作者:郑永湘 分享  012022-08

    微信图片_20220801083219.jpg

7月29日下午,双清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1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区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情况报告。

      近年来,双清区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湖南省优化营商环境规定》,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领导小组;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创新政务服务模式,落实“一件事一次办”“三集中三到位”等举措,政务服务效能不断提升。同时,也存在政务服务还需优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还需加强、相关责任单位配合力度不够、执法机制不够健全等问题。

       会议要求,区人民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条例》执法检查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使《条例》内容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进一步创优政务环境,破群众办事之难;创优政策环境,破企业经营之难;创优建设环境,破项目推进之难。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推动双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