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精神

来源:双清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郑永湘 分享  012022-08

7月29日下午,双清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4次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真学习了市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关于全市贯彻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通报,重点传达了市委主要领导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纷纷畅谈学习体会和下步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在市委去年召开人大工作会议的基础上,今年又高规格召开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坚守和以法治保障、制度支撑推进现代化新邵阳建设的坚定决心。区人大系统要从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推进会对人大的定位中坚定根本政治制度自信;要从党的百年历史和人大60多年的历程中感悟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更好地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于人大工作的具体实践中;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做到有效监督正确监督依法监督,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建设“四个机关”,努力推动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