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召开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议

来源:新宁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刘艳 分享  272022-07

微信图片_20220727102121.jpg

7月26日,新宁县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松荣,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尹远芳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各委室主任及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监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网信办、县融媒体中心等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人大新闻宣传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畅所欲言,从新闻报道、宣传渠道、舆论引导、突出新闻实效、反映人民心声、把握焦点重点热点问题以及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民生实事票决制、充分发挥代表积极作用等多方面,提出了创造性、探索性的宝贵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人大工作实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加大人大监督后续报道,丰富人大宣传内容,积极传播党的主张,反映人民心声,产生社会共识,推出有深度、接地气、有温度的宣传报道。要将人大政策解读报告、人大履职实践转化为媒体报道亮点。

会议强调,要贯彻上级要求,按照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做好人大新闻宣传工作。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做好新时代人大宣传工作,是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需要;是全面落实依法治国、推进法治新宁建设的需要;是促进人大高效履职、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要准确把握特点,提升针对性。把握政治性,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把握人民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导向,聚焦中央决策部署、聚焦人民所思所想所盼;把握法定性,按照法定程序和要求开展人大宣传工作,做到态度严肃、工作严谨、报道严格。要准确把握重点,提高实效性。突出对重要工作、重要会议、监督工作的宣传;突出代表主体,着重宣传代表履职成效。要加强组织保障,增强主动性。突出“四个机关”建设,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队伍建设,拓展宣传平台,在守正的基础上有创新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