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新宁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刘艳 分享  182022-07

7月14日,新宁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十三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办发《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湘办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建设和水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机关建设。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约法三章”,逐一对照条例禁令,筑牢思想防线,底线意识。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认识大势、把握大局,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信心,扎实开展好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党建为统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基层党建工作放在中心大局中去谋划、推进、落实,党组班子成员切实落实好抓基层党建工作“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对标对表上级文件精神和县委《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推进人大机关党组织“五化”建设,扎实开展好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活动。要主动谋划,认真组织,总结提炼党建工作典型经验和做法。

会议指出,要全力做好联点村的乡村振兴工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农村安全饮水、防返贫动态检测。要结合各村实际,认真谋划好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各项工作措施,制定具体方案,夯实集体经济“消薄攻坚战”基础。扎实开展好人居环境整治,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对标对表乡村振兴考核要求,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完善基础资料,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