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来源:新宁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刘艳 分享  132022-07

7月7日,新宁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办理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关于2020年度新宁县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县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高桥镇人民政府、县卫健局关于2021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检察院办理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刑事检察工作报告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粮食生产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湖南省安全生产条列》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颁发了任命书,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要求,新任命人员要牢记对党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致力发展要务,胸怀“国之大者”,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担当负责,善于攻坚克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站稳人民立场,树立正确政绩观,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依法行政,强化法治思维,推进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增强人大意识,主动报告工作,自觉接受监督;要保持清正廉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务实为民清廉良好形象。

会议指出,县人民政府及财政等相关部门认识要再提高,全面履行国有资产管理职责;工作要再加力,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国有资产清查;监管要再提升,进一步健全完善管理制度体系,抓好执行落实,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扎实推进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进建立长效机制,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标本兼治;加强跟踪监督,对整改未到位的要加强督促检查。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思想认识再提高,把坚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为重要任务,重拳出击,常抓不懈;要突出问题导向,打击效果再加强;要压紧压实责任,综合治理再深化,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行业部门协同发力,推动工作运行高效。粮食生产事关国计民生,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扛牢政治担当,实行科学考核, 培育经营主体,落实奖补政策;要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持续深化粮食供给侧结构改革;要守住耕地红线,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加大乱占耕地执法力度,坚持遏制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安全生产法治思维;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压紧压实责任,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