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扎实开展环境保护“一法两条例”执法检查工作

来源:双清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郑永湘 分享  062022-07

75日上午,双清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湖南省环境保护条例》《邵阳市大气颗粒物污染防治条例》(以下简称环境保护“一法两条例”)执法检查工作会议,推动各级各有关部门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担负起守住蓝天碧水净土的政治责任和法律责任。

会议听取了双清生态环境分局、区发改局、区农业农村局等9个部门贯彻落实环境保护“一法两条例”工作情况汇报,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总结了环境保护“一法两条例”实施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环境保护“一法两条例”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环境保护“一法两条例”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中央和省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的必然要求;要把握检查重点,推动环境保护“一法两条例”主要制度措施和法律责任全面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扎实推动环境保护“一法两条例”执法检查高质量开展,以有力有效的举措为加快建设绿色低碳、生态优美的现代化新双清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