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审议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

来源:双清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郑永湘 分享  302022-06

6月29日上午,双清区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六次会议,首次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推进人大对国有资产监督的制度化、规范化。

为做好本次审议工作,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全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实地走访区财政局、区机关事务中心、区棚改公司等单位,对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全面了解。近年来,该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的政策要求,在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制度机制建设、推进国有资产规范化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但还存在对国有资产管理重视程度不够、国有资产底数未完全清晰、规范化程度有持提高等问题。

会议指出,要求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有利于加强国有资产监管、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管好人民共同的财富。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国有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国有资产管理意识;落细落实措施,夯实国有资产管理基础;建立健全机制,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系;防控化解风险,进一步提高国有企业资产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