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幸福敲门,平安到家” 走访恳谈活动

来源:双清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郑永湘 分享  142022-06

6月14日上午,双清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文伟率机关干部职工到滨江街道金台社区、火车站乡莲荷村,开展“幸福敲门,平安到家”走访恳谈活动,认真宣传各类安全知识,全面了解社情民意。

在金台社区民情恳谈会上,居民代表们畅所欲言,就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环境保护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刘文伟对居民代表们反映的意见一一记录在册,并对群众所反映的问题耐心地进行了答复,并逐一交办。他指出,召开民情恳谈会是为了近距离了解群众的困难,促进社区更好的发展。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到位,加强宣传、走访到位,解决问题、服务到位。要全面梳理群众的意见建议,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有力有效推动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恳谈会后,双清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分别在金台社区、莲荷村入户开展“幸福敲门,安全到家”走访活动,重点宣传道路交通安全、防学生溺水、禁毒、反电诈、平安创建等方面知识,摸排“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情况。当天,干部职工共入户72户,向群众发放各类安全知识宣传资料210份,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3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