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报告

来源:绥宁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黄生亨 分享  042022-01

12月24日,绥宁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听取了绥宁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该项工作情况报告。

近年来,在县人大常委会的领导下,县人大法制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和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要求,紧紧围绕“三个绥宁建设、推进法治进程”这条主线,创新工作方法,做实做细备案审查工作。自2019年6月机构改革以来,共接收县人民政府报备规范性文件26件,其中2019年7月至2019年12月10件,2020年15件,2021年1件,对25件规范性文件审查通过并予以备案,对1件提出建议,维修改进作了完善。

会议要求,扎实推进规范性文件审查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开展,不断向纵深化发展,开创备案审查工作新局面。一是强化思想认识,落实备案审查工作责任;二是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备案审查工作水平;三是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备案审查工作能力;四是增进沟通协调,提升备案审查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