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双清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郑永湘 分享  082021-12


12月2日,双清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洞口县花园镇李家渡红军烈士墓以及红二、六军团花园会师旧址开展“学习全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在李家渡烈士纪念碑陵园,党员干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默哀致敬,向烈士墓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红军长征部队在花园的珍贵图片展,并在李家渡红军纪念馆观看“四代人守墓故事”专题片,讲述了红六军团在花园李家渡遭国民党飞机袭击,红军战士舍命救下放牛娃王康元,为了报答救命之恩,王家传下守墓家训,祖孙四代人接力为红军烈士守墓的鱼水深情。
   随后,在李家渡红军纪念馆,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为全体党员干部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党课从充分认识全会的历史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的实质性内涵、准确把握全会的实践性要求等三方面,作了深入全面系统的解读阐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传承红色基因的心灵净化之旅,更是一次淬炼党性、砥砺品行、服务人民的激励鞭策之旅,今后将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扬长征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中,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