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备案审查工作情况报告

来源:新邵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红娟 分享  042021-12

9月23日,新邵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该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该项工作。

新邵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严格落实全国人大及省市人大工作要求。为贯彻去年全国人大及省市人大关于备案审查工作的会议精神,今年初召开专门会议,出台相关文件,进行部署落实。在新邵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上,该县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对该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在规范性文件审查中,该县人大法制委严格按照“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的要求,扎实开展备案审查工作。自2008年这项工作开展以来,共收到规范性文件282件,经审查督促政府修改重新发文3件,提出建议100余条。

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对备案审查工作的认识,加大备案审查工作宣传力度,加强备案审查制度和能力建设,提升全县备案审查工作整体实效,更好地维护国家法制的统一、尊严和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