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会议

来源:洞口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涌铨 分享  072021-12

11月30日,洞口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大法制委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洞口县备案审查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规范性文件制发程序需进一步规范,部门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制度有待加强。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履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职责;要聚焦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弱项,严格落实“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工作要求,严格实行责任追究;要跟踪问题整改,强化审议意见落实,县人民政府要及时反馈办理落实情况,县人大法制委要及时跟踪、督促办理情况。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情况汇报、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关于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会议要求,县人民检察院要全面依法履职,加强公益诉讼宣传工作,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要求,提高人民群众对公益诉讼工作的知晓度;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配强工作力量,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工作能力;要进一步强化工作合力,县人民检察院要加强与政府职能门、县人民法院的沟通协调,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共同推动公益诉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