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三个三”推动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走深走实

来源:双清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郑永湘 分享  042021-12


“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更加深刻认识到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11月30日,双清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带队到高崇山镇宣讲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该镇人大代表、金银村支部书记、主任唐荣军听完宣讲后感触颇深。

日前,双清区将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区委专门出台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实施方案,坚持以“三个三”,即“三纳入”“三宣讲”“三比看”推动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走深走实。

 “三纳入”,即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及“一府一委两院”、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列为第一议题;纳入区委党校干部培训内容,作为必修课;纳入区人大系统干部及人大代表培训,制定培训计划深入系统学。

“三宣讲”,即在区主要媒体开辟专栏宣讲,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刊发学习心得体会和有关理论文章;邀请有关专家到双清区开展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集中宣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分组到各乡镇、街道上门宣讲;区直有关部门通过举办专题读书班、研讨班等形式开展专题宣讲。

“三比看”,即比学习,看自觉,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人大机关干部、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和区乡代表三个层次开展学习研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比工作,看质效,区人大系统干部按照“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要求,立足本职,在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建设“四个机关”上取得新成效;比服务,看作用,各级人大代表切实发挥主体作用,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聚焦群众所思所盼所愿,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