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报告

来源:邵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龙新兴 分享  082021-12

10月15日,邵阳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听取和审议县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全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开展情况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来,县人大法制委员会在县人大常委会领导下,与县人大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协调配合,按照“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的审查原则,认真履行备案审查职责,有力地推动了法治邵阳县建设。

会议要求,县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办法及条例,严格执行全国人大备案审查工作办法和省备案审查条例中关于备案审查的原则、范围、方式、标准和程序等规定,深入贯彻党中央推进合宪性审查工作部署,进一步落实“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要求。要进一步做好有关专项清理工作,按照部署要求,做好全县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计划生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内容的规范性文件专项清理,按计划督促制定单位完成有关规范性文件的废止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