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人大常委会在联点村社区开展民情走访恳谈活动

来源:双清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郑永湘 分享  092021-10

9月28日至29日,双清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率区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先后赴联点的滨江街道金台社区、火车站乡莲荷村开展民情走访恳谈活动。

“现在社会治安形势越来越好了,我家里原来装的监控都已经拆除了”“村里主要道路经过改造,路况好了,司机开车比以前快了,希望在主要的坡道安装减速带,确保行人安全”......在莲荷村召开的民情恳谈会上,群众代表畅所欲言,认为近年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大家的安全感、获得感明显提升,并就进一步推进全村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针对群众现场提出的意见建议,与会的公、检、法、司等部门及火车站乡、莲荷村负责人结合实际分别进行答复,并就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禁毒攻坚、打击电信诈骗等方面的政策进行现场宣讲。

双清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还按照每人走访不少于5户群众的要求进行入户走访,收集群众意见建议48条。同时,积极宣传贯彻平安创建的有关政策,充好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创建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平安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