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长明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 第三十七次会议

来源:邵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龙新兴 分享  182021-09

    9月9日,邵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明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蒲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卫民、吴金华、李红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刘铭出席会议,县领导文立斌、唐玉华、刘晨旭受邀列席会议。

    上午,会议决定唐玉华为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代理主任,肖竹梅为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夏龙欢为县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任命尹向锋为县公安局局长。会议还进行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项。

    会上,有关拟任人选分别作了任职前的表态发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明为新任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人员集体向宪法庄严宣誓。

    下午的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工作报告,听取了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情况汇报;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县财政决算草案和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县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关于2020年财政决算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把学习宣传贯彻《长江保护法》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实事来办。县人民政府要充分发挥牵头纳总作用,加强综合监管,统筹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要严把项目审批关,从源头上严控污染总量增加和对资源的破坏;要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始终保持执法的高效态势,对主观恶劣、危害较大的环保违法案件,要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全力保障生态环境安全。

    会议要求,政府要采取积极措施,深入分析研究财政支出类别组成,划分风险等级,分类施策,统筹调度。要切实做好征缴文章、做活土地文章、盘活资产和资源,加快“三违”建筑清查力度,加大向上资金项目和债券发行的争取力度,以高新区建设发展为龙头,注重招商引资质量,真招商、招真商,把县党代会确定的“兴园强县”目标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目前严峻的财政形势,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切实兜牢“三保”底线,防范化解重大债务风险;要严格预算约束做到无预算不支出;要严禁私设“小金库”,规范财务管理,坚决守住财经纪律的底线。最后,会议决定批准县人民政府2020年度财政决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