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退休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双清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郑永湘 分享  062021-09

9月3日上午,双清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退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来到新邵县太子庙乡中共湘西南特委旧址纪念馆开展红色主题党日活动。

在纪念馆内,面对鲜红的党旗,退休党支部党员干部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干部跟随讲解员,通过听讲解,参观展板、馆陈文物等,全面了解自辛亥革命以来,石醉六、陈锡、贺恕、戴世荣等革命先驱和共产党人的革命历程,以及在三百年一遇特大洪灾袭来的危急时刻,“新邵七子”挺身而出的英雄故事。在随后的专题党课上,大家深入学习了新邵龙山精神的形成、发展、传承等。

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了解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感悟共产党人的使命初心和坚定的精神力量,将继续发扬老一辈革命家敢于吃苦、敢于流血、敢于牺牲的精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基因、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