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双清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郑永湘 分享  302021-08

8月27日上午,双清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第12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及《中共邵阳市委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的责任清单》等省委、市委重要文件;讨论研究筹备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省委、市委先后召开的人大工作会议和出台的相关文件对做好全区人大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委、市委关于加强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确保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积极探索有效行使人大法定职权的形式和途径,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发挥好人大监督职能作用,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努力把人大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认真筹备好区委人大工作会议,把省委、市委的要求不折不扣贯彻到全区人大工作的各方面,推动全区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