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重点建议办理协商会

来源:双清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郑永湘 分享  202021-08

“将2件代表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列入‘三重点’清单,每周一调度,每月听取一次汇报,下定决心尽快办理好落实好代表重点建议!”8月18日,双清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组织召开代表重点建议办理协商会,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到会并就落实办理重点建议提出硬核举措。

会上,该区住建局、交通局2个重点建议领办单位分别汇报了《关于尽快对新兴路进行提质改造的建议》《关于解决莲荷至高家、朱家路段提质改造资金的建议》2件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区政府分管副区长针对当前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具体的解决措施。

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区政府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将不断完善办理机制和办法,切实加强跟踪督导,注重办理实效。特别是在办理上述2件重点建议中将坚持实事求是,尊重民意,分步实施,确保让人民群众满意、人大代表满意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坚持并完善政府领导分工领办、人大常委会领导领衔督办、人大常委会工作部门归口跟踪督办、人大代表视察督办的代表建议督办机制,要加快办理落实,继续跟踪督办,确保以代表建议的有效办理和回复,增强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归属感、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