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邵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龙新兴 分享  202021-08

为扎实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8月16日,邵阳县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就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对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活动、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投票工作、新一届乡镇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和业务辅导。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努力交出邵阳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务必认真落实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责任,从政治的高度出发,进一步认识到做好换届工作重要意义,全力以赴抓好换届选举工作;务必认真分析研判,不低估忽视当前工作面临的困难挑战,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等工作,做到各环节安全有序;务必认真整改换届选举工作存在的问题,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制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务必认真组织好投票选举工作,开展专题培训,严格落实持证上岗,严肃换届选举纪律,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做到准备在先,提高“两率”;务必认真组织好第一次代表大会;务必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