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人大常委会督办代表重点建议办理工作

来源:双清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郑永湘 分享  112021-08

 为加强代表重点建议督办工作,使重点建议真正落到实处,8月6日下午,双清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带队对2件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督办。

今年区五届人大七次会议期间,代表共提出建议意见26件,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确定2件为重点办理建议,分别为10号建议《关于尽快对新兴路进行提质改造的建议》、22号建议《关于解决莲荷至高家、朱家路段提质改造资金的建议》。督办组先后深入新兴路、莲高路等地,实地提质改造项目计划实施情况,现场和区棚改公司、住建局、交通局等相关部门就加快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调度指导。

督办组指出,办好代表意见建议,是对人民群众呼声的回应,更是密切联系群众、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相关承办单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实将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理列入重要工作日程,明确责任,抢抓时间,倒排工期,千方百计解决项目实施资金等方面问题,及时高质量办理好代表建议,确保让人大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