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人大常委会再督导再推进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双清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郑永湘 金真辉 分享  282021-07



7月28日上午,双清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文伟带队到爱莲街道砂塘村、龙须塘街道新华社区督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督导组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了解、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进行调研督导,详细了解各地组织领导、宣传发动、代表候选人推荐、选民登记等情况,对当前工作中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督导组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加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宣传发动,营造浓厚的选举氛围,尽可能提高选民的参选率;切实做好选民登记工作,确保把选民数摸准;认真搞好选举业务培训,熟悉各阶段工作程序等内容;坚持严明纪律规矩,确保选举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

据悉,为确保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推进,双清区人大常委会成立的由主任会议成员带队的六个督导组,再次深入各乡镇、街道就换届选举工作进行督促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