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人大机关扎实开展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

来源:双清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郑永湘 分享  132021-04

4月12日上午,双清区人大机关召开公务员平时考核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根据现场民主测评,结合公务员日常表现、工作业绩、各委室考核等次建议、纪检信访意见等情况,对参加2021年第1季度考核的12名公务员评定出好的等次5人。通过公平公正推行公务员平时考核制度,有力激发了该区人大机关干部职工的工作激情。

公务员平时考核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考核要把功夫下在平时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强公务员日常管理和监督而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了常委会分管领导为组长的考核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定了区人大机关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方案。根据方案,考核对象主要为市管及正科实职干部外的其他公务员。公务员平时考核成绩总分为100分,其中共性、个性考核指标各占50%,考核以季度为周期,考核程序依次为个人撰写工作小结、各委室主任提出考核等次建议、征求纪检信访意见、民主测评、考核领导小组评定、结果反馈,整个考核过程规范有序。平时考核结果直接作为年度考核等次的评定依据,能进一步调动机关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