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来源:双清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郑永湘 分享  092021-03

“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3月8日上午,双清区人大教科文卫委负责人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在每周一的机关干部例会前,由党员干部轮流领学,这是该区人大机关党支部为打造学习型党组织而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

双清区人大机关党支部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将持续抓好党员干部学习作为支部“五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多措并举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坚持每周一人大机关学习日制度,常委会领导带头领学,其他党员干部轮流执讲,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区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坚持集体学与个人学、书本学与实践学相结合,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湖南省干部教育培训学院等网络学习平台,不断提升政治思想理论水平。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制度,扎实开展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党员积分管理,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推动人大各项工作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