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人大常委会召开重点建议督办会

来源:双清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郑永湘 分享  042021-03

3月3日,双清区人大常委会召开重点建议督办会,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的2021年重点督办的2件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进行督查推进。

会议组织学习了关于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的相关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建议办理的流程和相关要求。会议听取住建、交通、棚改等重点建议具体承办单位的办理计划及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对办理面临的困难或问题提出解决思路。双清区五届人大七次会议期间,代表共提出议案及建议、批评、意见25件,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确定将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关于尽快将新兴路提质改造纳入规程的建议》和《关于对莲荷村部分村道进行提质改造的建议》列为重点督办的建议,分别由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领衔督办,常委会各相关委室具体督办。

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分工,将建议办理工作与全区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履行部门职责相结合,加强协调交流,不断提高重点督办建议的办理质量。同时,要重视其他建议的办理,保持办理热情,严格办理程序,确保按规定的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今年的代表建议办理任务,给代表及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